「作者:Susan老師」

 

海洋風情ATC - 修飾篇  
這張作品是ATC尺寸,也是海洋風情ATC九宮格中的一張作品。

要完成美麗的風景章作品,首要是基本構圖,再來就是上色(刷色或滾輪),最後步驟是“修飾”。

之前的風景章的作品都是介紹都是以構圖與上色為主軸,這篇是介紹用白色印台與牛奶筆等等的顏料來修飾,讓作品更加美麗。

海洋風情ATC - 修飾篇  
白色印台,壓克力顏料,牛奶筆及棉花棒。

海洋風情ATC - 修飾篇  
308G Seaside cove sm(m) 這顆海灣印章來作範例:
從基本蓋印構圖後刷色並不算完成。
因這顆章有海浪要表現,雖然在刷色時盡量留白,但總是不小心刷到顏色。

海洋風情ATC - 修飾篇  

海洋風情ATC - 修飾篇  

先用棉花棒輕沾Archival - Brillance印台,再輕拍在作品的留白處。
這層是打底,因上色的印台是水性,白色顏料拍上後會將顏色帶上來,用Archival– Brillance印台打底待乾了之後再用Hero Hues - Unicorn印台輕拍上色,比較可以隔離顏色。
接下來用白筆做更細緻的修飾例如光影及光點。

海洋風情ATC - 修飾篇  
再來一張前後的對比照,是不是差很多呢?

雖然文字的敘述只有兩三行,但在輕拍上色這修飾動作所花的時間有可能比蓋印上色時間長,這也是我更改課程的原因,詳細的教學及充裕的時間讓同學的作品更完美,增加同學們的信心進而喜愛學習風景章。

 

 

風景章課程資訊:
5月14日(六)下午1:30~5:00  風景章:海浪-沙漏式搖搖卡  Susan老師(費用800元)

其他課程,參考好心藝部落格連結:

《5月份手藝課程》

http://cwlblog.pixnet.net/blog/post/447174356

《4~5月份禪繞課程》

http://cwlblog.pixnet.net/blog/post/425242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景印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