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章官方網站中, 有彩印神奇板的作品, 這種可以蓋印的材料很特殊, 好心藝取得神奇板原廠同意, 翻譯成中文~譯者: 寶琴; 譯自www.stampbord.com, 敬請參考.


 


 



美國Susana Cueto作品



風景章公司創辦人Kevin Nakagawa最推崇此神奇板 認為它是最美的蓋印表面板。


 


 



挪威Lena Lillesund作品



除了直接蓋印, 使用特殊刮刀, 可以創作出特別的立體效果.


 


彩印神奇板是美國Ampersand美術用品公司開發,擁有專利的一種美術工藝用神奇表面板。讓您每次的蓋印呈現出完美的效果。已蓋過印的神奇板表面可再次修正和擦拭掉。神奇板可應用在珠寶,手盒,磁石,手工書,吊飾,卡片,相本美編等多樣化的作品上。



彩印神奇板有許多尺寸可供選擇, 目前好心藝有一吋正方形; 兩吋正方形; 以及ATC大小的尺寸, 可供選擇.


 


各種蓋印用印台(包括:水性油性印台,酒精性顏料,水彩,壓克力顏料等)都可使用在神奇板超光滑的陶瓷表面上。神奇板表面的吸收性讓使用者易上色且不會弄髒,不管表面變成多深的顏色,神奇板的表面永不會歪曲。由於背面是硬的,神奇板運用在雲彩和裝飾品時是完美的材料。也因為神奇板的表面是陶瓷製的,使用者能在上面刮出圖案,創造出乎意外精緻細膩的效果。彩印神奇板是無酸並已證明可長時間保存的質料,所以您的作品禁得起時間的考驗,能長久的保存。


 



(兩種大小的刮刀, 一個小刀頭可以刮細微紋路; 一個大刀頭可以刮大面積紋路)


 


除了製造生產彩印神奇板,Ampersand美術用品公司也生產專業美術家和業餘者使用的一系列美術畫板和週邊產品。對Ampersand公司商品有興趣的朋友,請到該公司官方網站參考  www.ampersand.com


 


彩印神奇板問與答


 


Q1。 神奇板需要使用何種墨水或顏料?


A1。 神奇板是一種經過陶瓷加工的表面板,任何水性油性印台,酒精性墨水,水彩,壓克力顏料都可使用。亮彩H2O在神奇板上也能創造出很棒的效果哦!


 


Q2。 要用什麼特殊方法在神奇板上蓋印或上色?


A2。 在神奇板上蓋印或上色跟在紙張或其他材料上的使用方法是相同的。只要記得,因為神奇板是吸水性的表面,墨水會很快為表面所吸收。還有某些墨水會比其他的更易為神奇板表面吸收,同時濕度也會影響墨水乾的速度。在神奇板上蓋印時請注意,使力要均勻,因為神奇板的表面是硬的不像紙張。另外,如果您使用的印章尺寸比神奇板大,請反過來蓋印(即用神奇板蓋在印章上),這樣您就能確定印章圖案蓋在神奇板上的位置。


 


Q3。 已經蓋過圖案的神奇板如何做修正或擦拭掉呢?


A3。 使用Stampersand公司的無油鋼絲絨或工具可完全去除神奇板上已經上色的圖案。細緻的鋼絲絨不會損壞神奇板的表面,只會除去墨水,這麼一來神奇板的光滑表面又可再次上色和蓋印了。大部分經我們測試過的墨水都能輕易的被除去,不過我們建議您也親自測試,因為某些墨水會污染陶瓷表面而且不會完全被除去。還有請注意,壓克力顏料不像墨水,因為乾了以後會變厚,所以壓克力顏料在神奇板上是無法去除的。


 


Q4神奇板在使用刮刀前,表面需要做何處理?


A4。彩印神奇板真正神奇之處就在刮板的優勢。厚的陶瓷表面讓您刮出的景象呈現3D立体的效果。不過請您務必先確定墨水或印色已經乾了,再開始刮神奇板的表面。如果在未乾之前就開始刮,就達不到您所要的效果。Ampersand公司有各種不同的美術工藝用工具讓您盡情創作。請到該公司官方網站”tools product page”查看對您有用的各種技巧。


 


Q5。既然神奇板的表面能被擦拭掉,一旦作品完成時如何能保存它呢?


A5。我們建議您作品完成時,上一層透明亮面壓克力顏料來保護它。我們也使用過市面上的PU和其他保護用噴漆,都OK。當噴透明亮面漆在作品上時,您會發現神奇板表面的色彩變得栩栩如生。使用Enviro Tex LitePour-on high gloss finish會有看似玻璃的效果。


 


Q6。如何切神奇板或在神奇板上鑽洞?


A6。用鑽孔機。為了保護神奇板的表面,最好準備兩塊面對面的神奇板,再用鑽孔機鑽洞。不過,在神奇板上打洞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鱷魚剪(We R Memory Keepers製的)。鱷魚剪的用途很廣泛,可輕而易舉的在神奇板上打洞。


 


Q7。神奇板有長期保存的證明嗎?


A7。 是的,絕對有。神奇板是市面上最有文史記載的彩印表面板。因為陶瓷製的表面具有無酸不會泛黃的特性,而且堅硬的背面經過驗證,可保存超過兩百年以上。就讓彩印神奇板永久珍藏您那無價的創作品吧!



美國Susana Cueto作品~ 餐巾套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景印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