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主最近休假,陪先生回加拿大旅遊。此次我們開著RV(Recreational Vehicle)露營車去拜訪住在遠方的親戚。到底有多遠呢?從我們住的Prince George城市(在British Columbia省)開了6個半小時才到他們的城市Grande Prairie(在Alberta省)。加拿大是全世界土地面積第二大的國家,但是人口密度相當低,總共約3,300多萬居民。所以開了6個半小時的車常常是前無來車,後無跟車,只有我/我先生跟我大姑/她先生的兩輛露營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供您參考,Prince George到溫哥華雖然搭飛機只要1小時,但是開車確要11-12小時的車程(約800公里)。可見得這個國家有多大呀!



話說我們去拜訪的親戚(The Bisson's,我大姑先生的女兒/女婿),他們住在離城市很遠的鄉間,過著遠離都市煩囂的生活。一對30/40多歲的白人年輕夫婦,先生是會計師,太太在家帶一群孩子和貓狗。咦?什麼叫一群孩子啊?原來他們一共生了6個小孩(4女,2男),還養了4隻狗和1隻貓(這只是到目前為止的寵物數目)。真夠熱鬧的!孩子們(從3年級到11年級都有)一下課回家,可想而知。。。吵雜聲,尖叫聲。。。尤其外國的小孩一般都比較活潑,不像我們東方人較安靜。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這位太太車上的玻璃貼著他們全家福的圖案。很可愛吧!


 


 




 


在親戚家相聚一天後,我們就啟程去下一站 - Alberta省的Jasper(傑士伯國家公園),Canadian Rocky Mountain(加拿大洛磯山脈),Mt.Robson(Alberta省和British Columbia省相鄰的羅伯遜山)。這一段路程無論開過多少次,如畫般的美景總令人屏息與感動。(請見下一篇隨記二)



 


 


加拿大是個熊的國度,常常可以看到黑熊,棕熊和自然的野生動物。下圖就是我們開車途中看到的鹿。





 


通常這些野生動物都生活在深山裡,除非沒有東西吃才會到有人煙之處出沒覓食。記得幾年前的某個夏天當格主還住在Prince George,有一天外出回來,我大姑的先生(跟我比鄰而居)上氣不接下氣的跟我說,今天你的後院被黑熊入侵了,所有的蘋果都被牠吃光光嘍!我說What?(他是老外)他說他吃過午飯後,不經意往後院看,怎麼後院的綠地上有一大片黑黑的東西呀?不得了,是一隻大黑熊躺在後院綠地上耶!把我先生辛苦種的三棵蘋果樹上結滿的蘋果全部吃光光嘍!哇塞,一定撐死了!難怪吃完會躺在後院裡休息。由於黑熊的體積龐大,後面的籬笆被牠入侵時弄得半倒塌了,可見得牠有多重啊!熊是非常危險的動物,記得我們小時候課本都說在野外碰到熊要裝死以求生,哈哈哈!聽說這隻熊幾次出沒在住宅區裡危害到居民的安全,後來被射殺了。當時由於我大姑的先生看到黑熊時太震驚了,也沒來得及拍牠吃得太撐躺在後院的照片,真是太可惜了!下面這兩張是今天在後院拍的 - 正開花的蘋果樹之一,春天開花,夏天蘋果就慢慢長出來了。


 



 



 


洛磯山脈一路壯觀的景色,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景印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